青少年想不開 自殺率攀新高

 / 台北市

  衛生署最新統計,自殺率再攀升,二月份通報2076人次,創下單月增加人次新高,其中很多青少年是因為課業壓力、感情問題想不開,就輕易走上絕路,自殺已經成為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
  
  唱別人談感情像個傻孩子,自己卻傻的可以!星光三班黎礎寧去年十一月燒炭自殺,留給爸媽一輩子的牽掛!去年六月一名小六女生上課上到一半打開窗戶跳樓自殺,沒人來得及打開她心裡的窗,今年三月一名國一生作弊被抓,害怕被指指點點,燒炭自殺變成他十三歲的人生終點!

  還沒看過人生的風景,卻永遠閉上了眼睛,什麼樣的壓力比書包還要重,讓他們人生正要更上一層樓,卻絕望的走到頂樓!

  自殺已經變成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光是高中生,自殺發生率就高達三成,自殺的悲劇也容易發生在晚上,以及假期結束,情人節過後變成離人節,最怕孤單來陪!

  課業壓力跟感情生活讓青少年憂鬱症越來越多,越需要身邊的親友聽聽心裡的苦,大人不能再說少年不識愁滋味,別忘了自己也需要別人安慰,回頭看看你的孩子,當你在乎他飛的高不高,也問問他飛的累不累。(記者黃敏惠、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