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刻字"趙根大" 中國網友譴責

 / 新北市

  北海岸野柳岩壁上被陸客以簡體字刻下「中國常州趙根大」非常沒有公德心,嚴重破壞生態,這趙根大原來真有其人,還是當地一家印刷公司負責人,中國網友譴責要求他道歉。

  野柳石壁出現以簡體字刻的中國常洲趙根大,連同行的旅客也都加入,證明到此一遊!事後查出是一名現年六十三歲,在中國江蘇常州經營印刷廠的男子趙根大,他是隨同旅行團到台灣旅遊,一時好玩才刻字,事件爆發後網友都加入譴責的行列,網頁還發動大規模搜索,要將這個趙根大揪出來。許多趙根大常州的同鄉聽到這消息,紛紛表示譴責。

  常州是從去年七月開放赴台灣旅遊,常州市民趙根大三月底報名參加台灣旅行團,他知道自己闖禍了,現在自己也很後悔,希望能表達歉意。

  按照台灣法規,在自然景觀刻字要處罰一萬五千元台幣罰款,趙根大行為遭到網友民眾的連串撻伐,導正的效果應該比罰款還有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