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會翻面 違規不怕被逮!

 / 台北市

  躲避警方的查緝,現在有一種「翹牌器」在市面上熱賣,在後車牌加裝電動翹牌器,只要輕輕一按,車牌三秒鐘就自動掀起,違規超速,統統拍不到車號,讓警方相當頭痛。

  這台白色小轎車在路上狂飆,行徑囂張,但是怎麼看不到車牌?開到車輛旁邊才發現,車子的後牌翹起來了,角度超過九十度,除非從天空拍照取締,不然現行的測速照相器根本拿他沒輒。

  車主阿烏很驕傲地展示翹牌器,只要一個動作,後車牌就會掀起,平常開車就只要把車牌放下,根本看不出異樣,上路前手指頭輕輕一扳,瘋狂飆車不怕取締,就算遇到警察也可以將車牌放下,躲避攔查,翹牌器成了網路上熱賣商品,車行老闆說這類翹牌器銷路實在很好。

  翹牌器雖然可以躲過測速器,逃過員警攔檢,但是一旦被抓,改裝車牌罰兩千四百到四千八百元,還要花一筆錢改回原廠設定,為了飆車非法改裝,還是要負擔被抓的風險。(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