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違規遭轟6槍亡 家屬討公道

 / 新北市

  台北縣發生員警擊斃民眾的重大案件,蘆洲分局一名林姓警員為了追捕違規機車,竟然連開六槍,導致坐在後座的吳姓男子中彈身亡,縣警局介入調查,林姓員警供稱他是對空鳴槍,死者應該是被流彈擊中,但死者爸媽悲憤難以接受,指控警方值勤過當,亂開槍才會打死他們的兒子。

  為了兒子討回公道,吳爸爸這兩天東奔西跑,但是警方態度冷漠,就連監視器畫面都不提供,吳爸爸從兒子後腦中彈的痕跡發現子彈是平行射入,強烈質疑員警對空鳴槍的說法。九月二十九日清晨,蘆洲分局就是發現死者和朋友共騎的機車,車牌故意用紅紙遮蔽,相當可疑,一路追到三重後就連開六槍,其中一槍打中吳姓男子的後腦,另一槍還打穿公寓四樓的冷氣,貫穿天花板,記者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案發當時死者乘坐的機車和警車不過五公尺的距離,為什麼不攔下,反而是大動作連開六槍。

  開槍的員警供稱,六槍都是對空鳴槍,是流彈誤擊,但追捕交通違規車輛,有必要連開六槍,打到民宅,擊斃民眾,因此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諭令他以二十萬元交保候傳。至於有沒有用槍過當,縣警局介入查要還給死者一個公道。(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