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會愛我嗎? 小腦症女童病逝

 / 台北市

  最近有支公益廣告令人印象深刻,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莉雯對媽媽說,如果我不再美麗了,你還會愛我嗎?讓很多人為之動容。只是莉雯在廣告播出後幾天病逝,她的母親淚眼回憶女兒,相當不捨。

  罹患小腦縮症的莉雯,每走一步路都要花好大的力氣,連說話也會顫抖。在鏡頭前,莉雯努力說出對媽媽的愛,讓多少觀眾看了也心痛。這段畫面是三年前拍的,廣告在去年底才正式播出,當時莉雯的病情已經非常嚴重,因為無法進食,整個人瘦成皮包骨,媽媽還特別用電腦播放廣告,讓她看看自己當女主角的模樣。沒想到幾天後,莉雯就不幸病逝。

  遺傳到父親疾病,莉雯九歲就發病,這種病無藥可醫病況會越來越嚴重,去年協會為了替她圓夢,還安排她和媽媽到迪士尼樂園,第一次和小熊維尼合影,她開心的大笑,但也是最後一次。

  短短三個月,廣告播出將近四千次,讓許多人落淚,莉雯的媽媽藉著這次的電話訪問回答了在天國女兒的問話,最愛的是莉雯。(記者謝安安、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