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栩十段到手 圍棋五冠王新紀錄

  旅日年輕圍棋好手張栩昨天反敗為勝,首度拿下日本圍棋界十段頭銜,成為日本圍棋史上同時擁有五大頭銜的五冠王,刷新紀錄。

  日本對手的懊惱神色中,氣定神閒,飽受過敏、咳嗽流鼻水之苦的我國天才棋王張栩以首敗然後三連勝的氣勢勇奪生平第一座圍棋「十段」的頭銜。

  裁判宣布張栩黑子中押勝,原本的肅殺氣氛頓時化消,張栩露出笑容。張栩以三勝一敗擊敗對手,奪下十段頭銜,獨得一千五百萬日圓,相當於台幣五百一十萬元的獎金,還改寫日本職業圍棋史,在七大頭銜中同時擁有名人、王座、天元和碁聖五項,包括之前的本因坊,還差棋聖就可以創下七冠王的空前紀錄。

  從小到日本日拜在林海峰大國手門下的張栩,陌生的語言、環境對他來說已經不是問題,磨練心性才是最大挑戰。林海峰的名言,下好棋先要做好人,張栩牢記在心裡。
明年亞運圍棋列入比賽項目之一,張栩代表台灣出賽的意願很高,很有機會替我國拿下一面亞運金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