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生勇闖黑水溝 記錄海上冒險

 / 高雄市

  澎湖島西方海面,有恐怖黑水溝的封號,船隻通過都要特別小心,不過有香港生,駕駛五十噸重風帆橫越黑水溝,從香港花了三天時間來,航行到台灣,這趟海上冒險之旅,他們全程用DV紀錄,留下最難忘的春春記憶。

  合力拉起船帆,十二個完全沒經驗的大學生駕著五十噸重的風帆精神號在海上乘風破浪,不過出海都還不到半天,搖搖晃晃的船身讓一半以上的人吐一蹋糊塗。臉色慘白,四肢無力,吐得快虛脫,但是這航程才剛開始呢,不只要學著掌舵拉帆,還有更嚴苛的。從三層樓高的岸邊一躍而下,幾個菜鳥女水手,嚇得飆淚,有的一到岸邊就腿軟,不但要克服生理上不服,還得跨越懼高的心裡障礙 。

  十二個大學生自組成菜鳥風帆航海團,從香港出發,用三天的時間橫渡台灣海峽八百三十五公里,這其中還驚險的闖過澎湖西方號稱最恐怖的黑水溝海域,他們用經驗記錄下這一次的創舉,每一個學生更是體會到同在一條船上的感受。(記者邱君萍、陳信仁、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