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機故障 小三通門戶大開

 / 金門縣

  除了中國安麗團,中國浙江團旅客也透過小三通從金門來到台灣。不過金門碼頭X光機故障了兩天還沒修好,一千多名旅客行李,只能用人工抽檢。

  才剛剛下船,就得拖著行李走,來自浙江的旅客,還沒到台灣,在金門碼頭昏了頭,要通關,得排隊慢慢等,因為唯一一台的X光機,壞了兩天還沒好,檢查旅客的行李,現在只能靠手工。一切回到最原始的人工作業,旅客通關速度緩慢,但年紀大的阿公阿嬤哪有力氣慢慢耗,如何通關,都搞不清楚。臨時加裝的安檢門也派不上用場,旅客推著行李直接從旁邊過,可能會出現的漏網之魚,帶著違禁品,輕而易舉就可以逃過檢驗。

  浙江團透過小三通遊台灣,這一千人已經不是第一批,但這樣的安檢設備,現在只能靠著海關人員多看旅客眼神,憑感覺把關,台灣敞開大門迎接陸客,卻也把台灣的安全門戶,給打開了。(記者李文彬、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