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疫情升溫 墨國傳200人亡

綜合報導

  墨西哥豬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官方死亡人數為103人。不過有當地醫生指出,死亡人數其實已經攀升到兩百人,另外還有1614人染病,墨西哥全國警戒學校停課,所有人都戴上口罩。
 
  街頭人心惶惶,不論男女老少人人戴上口罩,彼此減少接觸,就怕一不小心飛沫染上病毒,風聲鶴唳的恐怖景象宛如六年前重創亞洲的SARS風暴。當時有八千多人染病、七百多人死亡。在豬流感疫情衝擊下,墨西哥全國警戒,首都都已封市長達十天,幾乎所有公共活動都停擺,足球比賽看台上沒有球迷,餐廳、咖啡館空蕩蕩,學校、博物館、電影院通通關閉,未來還考慮連酒吧也要下令停業。民眾減少外出,萬不得已要出門,口罩成了必要配備,阿兵哥也持續在街頭發放口罩。

  墨西哥從十三日爆發豬流感至今已經有上千人染病,一百多人死亡。其中五人還是在最近二十四小時內染病身亡的,可見這波病毒來勢洶洶。世衛把警戒層級定位在第三級的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明天將緊急開會,要不要升高警戒。

  世衛還強調,經過這幾年的禽流感防疫經驗,國際社會對這波罕見的豬流感流行已經有充分準備,絕對有足夠的抗病毒藥物可以因應。不過即將進入夏天的病毒好發期,就怕沒有做好把關,豬流感會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SARS惡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