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染流感 北縣一護士亡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中和爆發流感重症死亡病例,一名護士沒有施打流感疫苗,一月底出現感冒症狀,二月四日病情急轉直下,四天後不治身亡。

  好好一個過年,流感再度發威破壞一家團圓,奪走人命。一位三十歲在台北縣中和某診所服務的護士,一月三十日帶著兩個感冒的小孩去診所看醫生,但自己也在咳嗽卻沒有就醫。小孩感冒都好了,變成護士開始發燒才去診所看病,沒想到二月四日,狀況整個急轉直下,護士呼吸急促,全身無力,趕緊送到住家附近的醫學中心,撐到了二月七號,插管跟葉克膜急救,還是救不了這名護士。而這名護士,工作跟病患距離最近,去年卻沒有施打流感疫苗。

  這名護士,也是全台灣從去年七月到現在,流感重症死亡的第四例。這個星期各國中小學都要開學了,擔心流感趁機跟著大家參加開學典禮,衛生單位提醒大家小心,一燒、二痛、三疲倦,發燒、肌肉酸痛、人累累,都是流感徵兆,感冒千萬不要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