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熱低壓發展中 有機會形成颱風

 / 台北市

  今年第一個颱風,即將形成。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以及南海海面,同時有兩個熱低壓發展當中,未來十天之內,不排除一次出現兩個颱風,形成罕見的五月颱。

  艷陽高照,白天的氣溫一天比天還要高,享受好天氣的同時,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低氣壓也發展的相當活躍,尤其是這一個熱低壓,腳步緩慢但是威力一步一步增強,未來很有機會形成颱風。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會不會成為颱風,這幾天將是關鍵,但是連五月的梅雨季節都還沒到,颱風就有可能搶先登場,過去四十年內,五月颱形成的機率只有4%,6年前,四月份還出現過強烈颱風柯吉拉,幸好沒有災情,而五月颱的紀錄,十年內有一個中颱珍珠,兩個輕颱西馬隆和凱姆,除了2006年的珍珠,造成農損1.5億,損失慘重,其他的五月颱,威力並不強。

  雖然熱帶低壓很有機會形成颱風,不過一但高壓勢力減弱,路徑很有可能會偏東方移動,即使形成颱風,侵台的機率並不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