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大橋斷橋 3主婦拍片訴不便

  高雄縣甲仙大橋去年斷橋之後,因為交通不便,旅客都不來了,地方商家關的關、倒得倒,當地幾位家庭主婦,因為參加了社區大學的攝影課,決定用影片記錄甲仙斷橋後的點點滴滴。這段真情流露的影片,引起廣大迴響。

  一段簡述的口白,是甲仙斷橋五分鐘短片的開場。雖然發音有些生硬,鏡頭有些搖晃,但感情卻真摯流露,這一部甲仙橋斷的五分鐘短片是來自甲仙的三位家庭婦女的處女作。這一部短片裡,記錄著甲仙大橋禁不起兩次颱風的摧殘而斷橋,雖然才短短五分鐘,但卻是鍾梅蘭、許淑卿、楊淑如三個人用了將近兩個月時間拍攝完成。

  從只會拍照到跟朋友借攝影機拍攝、剪接、配樂都是自己來,兩個月來,鍾梅蘭、許淑卿、楊淑如三個人為了製作這五分鐘的短片可以說甲仙走透透,雖然談不上專業,但是透過影片的述說,也傳達出甲仙居民們希望能夠早點回復過往盛況的殷殷期望。(記者邱君萍、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