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工作! 失業遊行爆衝突

 / 台北市

  五一勞動節,上萬名失業勞工上街嗆聲抗議遭警方阻擋,雙方爆發嚴重推擠,造成數名民眾掛彩,一人受傷送醫無大礙,最後在行政院出面協調,承諾五月底由行政院召開勞資陣會議,解決勞資問題,勞工氣才平息。

  不滿警方以盾牌和拒馬,將準備向行政院嗆聲的民眾,老遠擋在中山南路上,民眾以肉身衝撞警察,雙方爆發嚴重推擠衝突。遊行現場亂成一團,勞方要求政院出面協調,最後行政院派出政務委員薛承泰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出面協調,不料王如玄一上台,連話都還沒說,就被嗆下台。

  失業率暴增,勞工怒氣高漲,勞工團體要求立即召開中央級的勞資會議,解決失業問題,更直接點名大專生企業實習方案,和立即上工,扼殺年輕人和中高齡就職權益,五一勞工大遊行,來自各行各業的上萬名失業勞工上街頭,不分藍綠,向政府發出怒吼,要求正視失業問題。(記者郭怡岑、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