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調漲幅度低 勞工團體抗議

 / 台北市

  基本工資即將調漲,行政院說這是送給勞工朋友五一勞動節的大禮,但百分之七點五到百分之九點五的調幅,跟勞工朋友的期待實在差太多,今天提前走上街頭抗議。

  一把把的芥菜從氣憤的勞工手中拋擲出去,抗議勞委會才剛通過的基本工資漲幅,一點誠意都沒有。原定五一勞動節才要舉辦的勞工大遊行,怎麼提前兩天就上街?不只是基本工資的問題,勞工團體還要表達整體勞動環境不友善,勞基法沒有徹底落實,工作權沒有受到合理保障。

  和往年五一大遊行一樣,大家一路從勞委會走到凱達格蘭大道。女工合唱團唱出遊行戰歌,參與遊行的二十多個產業工會中,還包括上週才宣布停工的碧悠電子員工們,他們說已經五個多月沒領到薪水。

  每年勞動節,勞工團體都在做同樣的事,提出相同的呼籲,但勞工們的生活不但沒好轉,還似乎愈來愈難過,他們不禁要問,究竟政府聽到了這些心聲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