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財團併吞 上萬銀行人大遊行

 / 台北市

  台北週末遊行日今天有兩場大遊行,首先有一萬五千多名銀行員工和眷屬,他們抗議政府盲目推動二次金改讓財團不斷併購銀行,導致員工飯碗不保,抗議隊伍綿延好幾公里,包圍民進黨中央。

  遊行的民眾佔據整條馬路,大家頭上榜著黃布條,手上還拿著抗議的加油棒,每個人都大聲喊出對政府的不滿。來自二十幾家銀行,超過一萬五千名的銀行員工和家屬,主要是抗議政府盲目強推二次金改,讓財團吃掉公家銀行,也讓他們因為合併可能失去工作。

  參加遊行的還有許多小朋友,因為爸媽如果沒工作,他們就準備餓肚子,大隊人馬先到民黨中央遞交陳情書,結果民進黨只派出收發室主任代表接受,讓民眾非常不滿。綿延好幾公里的遊行人潮,接著又轉往立法院,要向立法院長王金平陳情,希望能在這個會期凍結官股銀行的釋股預算,同時保障他們的工作權。

  不過承諾歸承諾,銀行工會也表示,他們會看政府怎麼做,同時作為年底立委和明年總統大選的投票參考。(記者鄭富元、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