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 車停樹下滿油漬

 / 高雄市

  高雄市許多車主將車子停在路邊,結果車子被行道樹茄冬樹滴下來的油給弄髒了!還要花錢送進洗車場,車主很生氣,決定告市府,不過華視新聞追查發現,原來會滴油的不是茄冬樹,而是一種昆蟲,腹溝薊馬惹的禍。

  高雄市成功路上整排的行道樹全都是茄冬樹,茂盛的綠葉遮陽實在是大功勞,青翠的葉子上結果累累看起來漂亮,不過實際上,這果實卻是停車民眾的心頭大恨。

  車主抱怨車子停在路邊,結果車殼上都會因為果實掉落,留下一點一點的黃黃痕跡,因為含有油漬,所以擦都擦不掉,可是茄冬樹又是行道路樹,整條馬路都是,不管你停哪一格,都還是會逃不過中獎命運。

  有車主因此氣的想跟市府提國賠,不過華視新聞仔細追查,其實大家真的誤會了茄冬樹,植物專家說,這樹葉上的油其實是來自茄冬樹上的昆蟲,腹溝薊馬。

  因為腹溝薊馬會分泌油脂類驅趕天敵,所以才會讓茄冬樹的果實還有葉子都油油的,不過因為這種昆蟲體型小不易察覺,所以才會讓茄冬樹揹上這個討人厭的油膩黑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