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被下毒 警方著手調查

 / 台中市

  行道樹遭人下毒,現在要追查兇手,台中市忠勇路上,一棵六十年歷史的黑板樹,被人在樹幹上,用電鑽鑽了好幾個洞,甚至用不明毒液注射在樹裡,企圖要毒死樹木,目前市政府已經報警處理。

  黑板樹這邊一個洞,那邊又是一個洞,每個洞穴相當整齊,看的出是被人惡意破壞,甚至連樹幹還被人沿著樹圍畫了一圈,企圖剝下樹皮,讓樹木養分不足老死,附近居民指證歷歷,說前幾天確實有看到,有人在對樹動手腳。

  這棵黑板樹已經六十年歷史,靠近巷口位置,後頭還有一塊空地,民眾聽說樹被下毒,趕緊跑來看,不過說也奇怪,對面的樹木完全沒受到破壞,反只有這棵樹,遭人毒手,市政府景觀課表示,他們已經報警處理,更表示,下手的民眾破壞公物,可是要吃上刑責的。

  有居民研判,這棵樹可能是擋到民眾通行,或許等不及申請遷移樹木,才乾脆動起毒樹腦筋,但可憐的中毒樹,樹葉已經開始有凋零現象,市府說,萬一樹死了,原地還是會在種植一棵新樹,所以呼籲民眾想遷移樹木還是依循正常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