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選美 比孝順不比臉蛋

  中東沙烏地阿拉伯選美會,評選標準很不一樣,不比臉蛋身材,比的是誰比較孝順。

  面紗頭巾遮不住姣好的面貌,反而凸顯女性的內歛與韌性。這是沙烏地阿拉伯唯一一種選美會「孝愛選美會」的宣傳帶。明天起,兩百多名15歲到25歲的參賽者將參加為期十個星期的比賽,評審將就領袖特質、內在韌力以及母女關係等主題進行評選。其中最關鍵的,每一名參賽者跟母視在鄉間小屋裡陪媽媽一整天,評審藉由親子間的互動來評判參賽者有多孝順。也就是說,比的是賢淑、孝順,不像西方選美比的是臉蛋和身材。因此比賽歡迎雄壯威武的女性、胖妹當然也來者不拒。

  主辦單位望藉此彰顯伊斯蘭教最重要的教義,孝順。此外伊斯蘭教重視內在美更甚於外在美的特性,也呈現在阿拉伯世界選美會。在阿拉伯世界中,民風最開放的黎巴嫩辦的選美會,參賽者不會像西方選美會袒胸露乳,但散發的魅力絲毫不遜色,阿拉伯人相信甩掉臉蛋、身材的標準,更能看見女人的才德和偉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