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01歲! 伏地挺身輕鬆做

 / 雲林縣

  現在人越活越長壽,全世界最長壽的人瑞,是這一位烏茲別克人,今年高齡128歲,至於最長壽的國家,是歐洲的安道爾,平均壽命83.52歲,除了越活越長壽,還要越活越健康,真正的〝老當益壯〞,雲林斗六這位老農夫劉見道,他已經101歲了,可以一口氣做25個伏地挺身,臉不紅氣不喘,單手伏地挺身也難不了。

  從1數到25,101歲的劉老先生,要不是旁邊的人擔心他,他還打算一直做下去,這時候已經數到25了,一起身就是開口大笑,笑說這根本沒什麼怕人家不相信,還又表演單手伏地挺身,他的運動還不只如此,騎腳踏車趴趴走,鄰居也都見怪不怪,下田更是稀鬆平常,沒什麼了不起,下廚房炒起菜來也不含糊,從櫥櫃拿了一罐東西,原來是他最愛的花生,帶著假牙咬得可高興。

  每天一早就會有一群朋友到家中喝茶、聊天,他沒有什麼長壽之道,就是笑口常開過每一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