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景18台客 今晚20:30解禁出關

  新流感疫情才漸漸趨緩,不過世衛組織又警告,秋冬季節新流感如果爆發大流行,估計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將近二十億人會染病。而香港維景酒店終於要解禁,十八名台灣遊客也終於恢復自由。

  防疫人員全面防備,大批戴口罩的員警進駐隔離,七天前,上星期五勞動節長假期,香港維景酒店竟然被新流感攻陷!港府全面啟動防疫,到香港旅遊入住維景的台灣客歷經漫長的防疫隔離,不得自由。好消息是經過七天的監測,大家都沒有染病徵狀,不過港府同時針對落跑的房客,包括一名台灣人在內下達出入境管制,也不排除提出告訴。

  更多的好消息是新流感爆發地墨西哥也逐漸恢復正常作息,學生返校上課,相互擁抱安慰。在北京接受隔離,從墨西哥返回的民眾也都沒有發病。不過世衛組織新流感防疫發言人「福田敬二」,根據過去的大流行資料,尤其一九一八年,也就是九十一年前爆發的西班牙致命流感經驗表示,二十億人口染病恐怕跑不掉。

  由於結束發言後,福田面露微笑、表情輕鬆,顯示新流感發佈第六級警報,也就是全球大流行的急迫性已經降低。目前全球累計二十六國淪陷,包括南美巴西和阿根廷雙雙首度傳出確定病例,死亡病例國家沒有超出北美的墨西哥和美國,維持四十四人,確定病例兩千三百七十六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