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斤兩壞名聲 富基漁港生意差

 / 基隆市

  很多人都去過基隆富基漁港吃海鮮,但有民眾檢舉店家偷斤減兩,交易灌水,消保官現場突擊,當場查到十一台磅秤,誤差二十到四十公克,立刻貼上封條禁用。我們今天再回到富基漁港,店家終於學乖了,換上新的磅秤,但已經信譽掃地,生意差很多。

  來到富基漁港吃海鮮,稱斤稱兩買漁獲,但您要的十斤,老闆給的真的有十斤嗎?有民眾檢舉老闆的磅秤有問題。不只一家,這家的磅也不準,放上兩公斤的砝碼,2000克卻變成2025克,憑空多出25克,還有這一家,七公斤的砝碼一稱,也是多了45克,灌水磅秤,消保官立刻貼上封條,禁止使用。這一查發現,二十七家業者,四十台磅秤,就有十一台有問題,不合格率將近三成。

  隔了一天,記者回到富基漁港,灌水消息傳開,店家生意冷冷清清,而磅秤被沒收的店家,趕快買來有標準檢驗局合格標章的電子磅秤,但新的就準嗎?來看這個實驗。一台斤的海瓜子一秤一百元,但海邊風大,風一吹,這塑膠袋晃阿晃,磅秤上的價錢也跟著跳阿跳。業者很無奈,覺得一定會有誤差,往後會盡量會幫民眾去零頭,而民眾不想當冤大頭,除了注意磅秤之外,眼睛還得睜大看,老闆把你要的海鮮撈上來時,有沒有多撈點水,在你點完之後,有沒有把份量減少,在享受海鮮前,可得斤斤計較一下。
(記者黃育杰、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