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彩妝師奪獎 母親節最好禮物

 / 台北市

  能夠有這麼貼心的女兒,做媽媽的感覺天天都在過母親節。擔任造型師的何媽媽,因為長期站著化妝椎間盤突出,開刀在床上躺了兩個多月,十歲的女兒心疼媽媽工作太辛苦,於是自己開始學彩妝,還拿下新人獎。母親節前夕,她親手幫媽媽和外婆化妝,當成母親節禮物。

  小小的雙手,除了會拿鉛筆,還會拿眼影筆,今年十歲的吳昀謙,已經是學校裡小有名氣的彩妝師,今年母親節,她準備替媽媽,畫一個美美的妝。從三、四歲開始,她就跟著造型師媽媽,東奔西跑,原本只幫媽媽拉著的化妝箱,不過吳媽媽長期工作久站,導致脊椎的椎間盤突出,必須開刀,躺在床上七十天。

  想到女兒的乖巧,吳媽媽顧不得臉上女兒化的妝,還是忍不住熱淚盈眶,吳昀謙的彩妝技巧,在今年大甲鎮瀾宮的彩妝比賽中,一舉拿下新人獎,和最佳創意獎,打敗十幾二十歲的高職學生,今年母親節,吳昀謙也特別替癌症開刀的阿媽上妝,希望靠著自己的雙手施魔法,把最愛的親人,都變得美麗無比。(記者林仙怡、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