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救火時間 彰化引進消防機車

  國內第二長的公路隧道八卦山隧道,全長將近5千公尺,為了預防意外發生,彰化消防隊從國外引進2輛消防機車,配備精良,可以取代消防車穿梭車陣,把握時間救災。

  小轎車車頭冒火,第時間抵達救災的不是消防車,而是這2輛重型機車火勢10秒內就被撲滅,別小看這2輛重型機車,一台造價就要30萬,因為它上頭配置了完備的泡沫滅火系統。消防隊員陳錦龍:(消防機車)配置一個空氣瓶,另外,加上一個35公升的泡沫桶,還有40公尺的高壓軟管捲軸。

  空氣壓縮瓶裡裝的,是相當於洗碗精強3倍的泡沫,從壓縮的空氣中噴出來,泡沫就會像這樣,附著在物體表面達到滅火功效,也是為了八卦山隧道救災,特別從國外引進的消防設備。陳錦龍:隧道內最常發生的,就是汽車油類火警,大型消防車輛比較不容易進入。

  消防機車不像消防車一樣,體積龐大,一旦隧道內發生任何意外,消防機車可以快速穿梭車陣,完全不用怕塞車但幸好八卦山隧道從通車到現在,行車狀況還算順利,消防機車除了平時用來巡邏隧道使用,暫時還沒有派用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