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不到遊覽車! 畢旅要延期

  大陸觀光客來台,全台遊覽車現在鬧車慌!受到最近517嗆馬遊行和大陸團來台的影響,讓遊覽車生意應接不暇,結果現在為了應付陸客,台灣人自己都訂不到車子,台南有學校,也因為訂不到遊覽車,被迫將畢旅延,讓原本滿心歡喜的學生好失望!

  本來考試完就準備好要去畢業旅行的學生們,聽到畢旅要無限延期,大家覺得好沮喪,台南二中在五月份期中考後,要讓二年級的六百多位同學放鬆一下去畢旅,安排到最後,卻訂不到遊覽車,原因是517的嗆馬遊行讓遊覽車一車難求,加上來台的大陸團,也讓各地遊覽車需求量大增。

  業者表示,有些大陸團很阿力,比如一台車本來叫價是8000元,不過大陸團不但不會殺價甚至還可以往上貼上千元元訂車,而且不要求車齡和車況,時間又好配合,所以被業者視為金雞母,不過這樣就直接排擠到台灣客,遊行的,旅遊的,甚至是畢業旺季要訂車的,現在通通都只能看業者臉色。

  台灣遊覽車,現在幾乎只載大陸客,這讓台灣人很不是滋味,學生失望,媽媽團排隊,怎麼最後台灣遊覽車都不載台灣人了。(記者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