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工作! 爬上高塔修天線

  幅員廣大的美國,有高達一萬多個通訊塔,其中上千個高度超過六百英呎,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就要帶您爬上高塔,看看工程人員如何在高空中,冒險汰換通訊不良的老舊天線。

  全美國有超過一萬個又高又危險的通訊塔,其中有一千多個高達600英呎,要爬上去維修根本很困難,這回主持人就要挑戰這個非常艱鉅的任務。

  光是天線頂端就有3200公斤重,要怎麼爬上去替換是個難題,首先工作人員必須運用到分段式的支架,每一段都有49英呎長,把分段式的支架慢慢串聯在一塊,爬到頂端之後再把要替換的天線拆下來,挪到地面,整個過程非常耗費體力和時間要登高前,先隨身的工具不可少,各式各樣的板手,和身上的配件缺一不可。

  事實上站在這個結構頂端上,又高又窄,還要把這麼重又脆弱的天線運上去,非常困難,只要位置不對或是受力點有誤差,很可能就會從中間斷成了兩半。終於工作團隊把舊天線給拆了下來,但是任務還沒完成,現在還得把新的替換上去,揹著沉重的天線晃阿晃的,總算順利的套了進去。花了三天,從白天作到晚上,總算完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