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彩排跌癱 女舞者不放棄

  舞台上的所有表演者,為了完美演出,背後都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甚至代價!在與年北京開幕式,有一段精彩的獨舞,原本是由中國知名女舞者劉岩演出,沒想到在最後彩排時,劉岩意外跌落3公尺高的平台,當場下半身癱瘓,到現在都還沒站不起來

  26歲的劉岩曼妙的肢體動作被視為中國舞壇的明日之星,曾經以這曲胭脂扣獨舞贏得大獎。2008年她獲選擔任北京奧運開幕式獨舞,精湛的舞技原本要展現在現場八萬觀眾眼前,全球還有無數觀眾也要分享她的絕美舞姿,不過卻在卻在京奧開幕12天前的彩排中意外從3公尺高處摔落地面,當場下半身癱瘓,使她從此跌入生命的谷底。

  劉岩必須以輪椅代步,醫生斷言她再也不能走路,但她不放棄,每天持續運動積極復健,她的病房窗外就能看見鳥巢,但是劉岩說她沒有勇氣開電視收看開幕式,說著說著幾乎讓她淚流滿面。

  老天爺真的沒有放棄劉岩,即使坐輪椅她也上舞台,和夥伴以手部、臉部的動作取代舞台跳躍,劉岩很有信心,有一天一定可以再度翩翩起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