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肆虐 科學家"追風"直擊

  美國中西部現在又到了龍捲風的旺季,"追風族"也開始躍躍欲試。你或許也很好奇,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不顧性命的瘋狂追逐龍捲風呢?真的事很瘋狂!有追風族因為靠得太近,差點被龍捲風捲了進去。

  狂風暴雨,肆無忌憚的蹂躪著大地。所到之處,屋瓦掀起、車子也被捲到半空中。

  龍捲風夾帶的強風和雨勢、甚至是風中飛舞的殘骸碎屑,不時拍打撞擊車子。這一幕幕驚險過程,正好全被追風族用攝影機拍了下來。

  每年的四、五月,是美國龍捲風季節。尤其又以地廣人稀的中西部,發生機率最高。這兩天,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和密蘇州,就毫無預警的,遭龍捲風襲擊。時速160公里的強風呼嘯而過,千萬豪宅轉瞬成了這個模樣。

  由於龍捲風發生前,往往沒有任何徵兆。更經常造成人員傷亡,和巨額的財產損失。為了找出龍捲風形成的原因,不少科學家甘願冒著危險,相繼投身研究。

  經長時間不斷努力,科學家目前已經得知,龍捲風是高空空氣溫度不斷上升,而地面冷空氣不斷上升補充,成熱對流,再加上地球自轉效應而產生。
  
  但科學家們最希望是,能夠有更多測量數據,知道龍捲風的風速有多快,壓力有多強,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希望可以更早提前警告,即將被威脅的民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