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起降大型客機 恐撞上油槽

 / 台北市

  松山機場即將成為東北亞國際機場,為了讓空中巴士A300還有波音767這種大飛機也可以起降,必須改造機場設備,把一旁的軍方油庫圍牆向後退移4公尺!但專家質疑,跑道和設備的安全性不足,飛安恐怕有疑慮。

  兩岸包機來來往往,松山機場一向只能容納單跑道的小飛機進場,不過民航局即將開放松山機場,加入東北亞黃金航線,還要讓300人以上的大型客機可以在松山機場起降,最大的阻礙就是一旁軍方油庫的圍牆,如果讓大型客機降落,轉進滑行道,機翼只差一點點就會碰到油庫圍牆,危險性十足,民航局決定要遷移這道圍牆。

  民航局計畫,為讓大型客機降落,必須把滑行道旁邊的環場道退後3公尺,留出距離機翼20公尺的安全範圍,不過萬一碰到了風速過大,難道飛機不會偏移?

  今年四月份,華航A330大型客機緊急降落松山,這種情況以後不會再是意外,為了爭取日韓航線,以及直飛上海虹橋機場,松山機場勢必要容納大型客機進駐,但是安全絕對不能讓步。(記者林仙怡、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