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展探望貧苦兒 集資改善新生活

  台灣在中美洲邦交國宏都拉斯,有小女孩和爸媽住在森林裡沒水沒電,每天要走路四十五分鐘才能讀書,台灣世界展望會集資每人每月七百元,幫這些孩子改善生活,藝人潘瑋柏親自走訪貧童的家。

  到Rina的家非常不容易,一大片的松樹林,大家走得氣喘吁吁,但這卻是Rina每天上學必經的地方。終於森林裡的小屋出現在眼前,有著大眼睛的Rina,開心得在門口迎接。儘管和說西班牙語的Rina語言不通,靠著比手劃腳兩個人還是可以談得很開心。Rina收下了彩色筆,當場畫了一幅我的家送給潘瑋柏。

  貴客到來,Rina的媽媽盡力款待,玉米餅、紅豆泥、煎香蕉是每天吃的食物,還有平常很少吃到的牛肉,也端上桌。怕太麻煩人家,潘瑋柏乾脆一起到廚房幫忙。開飯時,餐桌上靠著蠟燭照明。平常全家人共用兩個碗,用手抓餅吃,為了客人,才特地借來餐具。

  小小的房子是Rina的爸爸自己蓋的,廚房後就是臥室還有窄窄的客廳就是全家人活動的範圍。沒水沒電,Rina每天都要趁著天黑前做功課,他知道要拚命上進,才能離貧窮。來自遠方的資助,讓Rina一家看到未來有希望。(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