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發高燒 醫護批大驚小怪

 / 澎湖縣

  大陸北京一名婦人經由小三通路線從廈門抵達金門,當時體溫高達38度,防疫人員接獲通報,立刻將婦人帶往署立金門醫院做進一步確認,結果醫護人員卻反而責怪防疫人員大驚小怪,在醫院開罵。

  大陸婦人經由小三通路線,抵達金門,卻出現發高燒症狀,體溫高達38度,防疫人員幫她戴上口罩、穿上防護衣,送往署立金門醫院進一步檢查,整個步驟完全符合防疫流程,不過卻有護士不滿。

  護士似乎認為防疫人員大驚小怪,連發燒婦人戴什麼樣的口罩也怪到防疫人員頭上。 防疫人員試著想解釋,不過話還沒說完就被這名護士打斷。護士像是連珠炮似的在醫院門口大小聲,讓發燒婦人就這樣無奈坐在椅子上,完全插不上話,更不知道要到哪裡做進一步檢查。

  由於目前大陸已經有新流感確認病例,防疫人員更是不敢大意,才會讓婦人到醫院進行篩檢,沒想到卻反而被訓了一頓,由這件事情看來,金門衛生單位防疫工作的橫向聯繫,明顯還要加強。(記者彭椿榮、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