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首日 居家隔離問題多!

 / 新北市

  因為新流感疫情全校停課的台北縣光復國小,今天是停課第一天,全校師學居家隔離,但許多家長無法請假照顧小孩,小孩自己在家,一早去早餐店吃早餐。居家隔離根本不夠完備。

  千叮嚀萬交代,姜爸爸要女兒出門不管天氣多熱一定要帶口罩,就怕不小心感染新流感。台北縣光復國小停課,連安親班也不准上課,不放心就讀二、三年級的兩個寶貝女兒在家沒人照顧,姜爸爸趕緊請假很無奈。

  學生在家當然學業不能荒廢,級任老師上午下午各打一次電話交代功課。量體溫也是功課之一,只要有發燒就要馬上向老師回報。不過不是每個孩子都在家有人照顧,二年級的賴同學爸媽都去上班,一個人在早餐店吃早餐。

  已經消毒好的校園空蕩蕩,禁止開放,只有28名行政人員留守,就連班導師都居家隔離。學生沒上課,受影響的還有附近店家生意。停課的第一天就有這麼多的狀況,還有五天能不能真的作到完全隔離,整個社區都是考驗。(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