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第3例 恐釀本土首例

 / 台北市

  新流感侵台,五月二十一日一個晚上接連出現第二、三起確診病例,而第三例是23歲女留學生和姐姐一起從舊金山返台,同機姐姐沒有發燒,還和接機的母親一起回家,萬一母親被傳染,將成為第一起本土病例。

  流感確診第三例,23歲留美女學生在署立桃園醫院待了一夜之後,上午立刻轉到新屋分院,醫護人員全身隔離裝備,防疫滴水不漏。新屋分院同樣嚴陣以待,全套隔離衣,沿路噴灑消毒藥水,將在新屋醫院繼續隔離觀察。

  新流感三個確診病例通通都從機場發燒篩檢站被攔截,但是現在有可能出現漏網之魚。女留學生在桃園機場發燒38度,直接被送往署桃隔離,但是同行的姐姐沒有發燒,就和接機的母親一起返回北縣家中,等到妹妹確定感染,兩人才又被通知前往北縣署立醫院隔離,令人最擔心的是,萬一姐姐和母親都被感染,將會成為台灣本土的第一個病例。

  除了密切接觸的家人,同樣搭乘長榮航空BR71的班機,五月二十日從洛杉磯返回台灣,坐在66E前後三排的10名密切接觸者,還有五人沒有追蹤到。避免爆發社區感染一直是葉金川心中的最後一道防線,但是機場發燒檢疫有八分之一無法篩檢的潛伏機率,成為防疫最大的挑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