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大喊帶陸客 阿里山清幽不再

  嘉義阿里山除了台灣人愛,現在更是陸團必去之地,也因此讓山上少了當初的那份清靜,華視新聞獨家直擊,大批陸客旅遊團來到阿里山,人數太多讓導遊只能拉大嗓門,一路大喊,清潔人員更抱怨,陸客衛生習慣不佳,廁所就像戰爭過後,慘不忍睹。
台灣遊客冒著12度低溫等日出,這是阿里山一天當中,最幽靜的時刻,因為大陸團通常不安排看日出,台灣遊客就怕遇上大陸客。

  但是這樣的寧靜,到了上午10點以後就會被打破,蜂擁而來的遊覽車,載來一團又一團的大陸觀光客,不同團的陸客,為了搶拍,搶糧,搶地盤,拉大嗓門。

  因為陸客每到一個景點,就一定要在誌前拍照,有時這一團按下快門,另一團團員突然跑進來,先拍的當然不高興,有的甚至會質問對方,你打哪來的。

  更不要說公共廁所了,清潔人員私下抱怨,陸客人太多,一下子就變得髒亂不堪
相較之下只有台灣遊客會去的日出景點,廁所乾淨,也沒人亂丟垃圾,大陸導遊說,現在都會叮嚀團員,別亂丟煙蒂垃圾,也把大聲公收起來,就是希望讓台灣人對陸客留下美好象。(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