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菜脯 北縣.嘉義扣7千多公斤

 / 雲林縣

  雲林檢方追查黑心蘿蔔乾,全台同步大搜索,在台北縣及嘉義縣查扣七千多公斤的蘿蔔乾,現在消費者不敢買蘿蔔乾,業者也不進貨了,因為傳統手工蘿蔔乾保存不易,碰水就發霉,不加防腐劑的蘿蔔乾特別稀有。

  抓起一把手工製作的菜脯,放進滾燙的水,跟雞肉一起燉煮,菜脯吃起來竟然聽得見清脆的聲音,這種就是傳統手工製作的菜脯,老闆娘把新鮮的蘿蔔拿出來,熟練的切片,然後均勻的抹上粗鹽,再把蘿蔔拿到外頭曬,不是曬完就沒事,蘿蔔乾要好吃,曬完還要放進陶瓷甕裡醃三天,這樣傳統手工做的蘿蔔乾香氣逼人。

  蘿蔔乾的保存可不容易,來到苗栗的農家,幾大甕裡裝的全是成年老菜脯,不讓空氣進入,全都倒著放,只要稍微進點水,整甕就完蛋了。蘿蔔都是在每年的冬天採收,農家幾乎家家戶戶自己做了封存之後吃上一年,從沒想過要加防腐劑,黑心商人的惡劣手法,他們聽起來非常不可思議。(記者廖學賢、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