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阿里山看櫻花 60年最高紀錄

 / 嘉義縣

  大陸客最喜歡台灣什麼地方?答案是阿里山!大陸總理溫家寶日前一席,爬也要爬來阿里山,讓阿里山成為大陸客心中的第一選擇。櫻花季三十萬人次遊客中,光是陸客就佔了七萬人,創下開園六十多年來的最高紀錄。

  滿山遍野的嬌嫩櫻花,看得令人心神陶醉,阿里山美景不只是台灣遊客最愛,現在也成為大陸客來台灣觀光的首選,為期一個月的櫻花季人潮爆量,有三十萬人次,其中大陸客就有六萬九千多人,單日入園人數還創下阿里山創園六十多年來的最高紀錄,旁邊店家同樣受惠,大陸客的大手筆購買,讓他們算錢算到笑呵呵。

  本來上個月的阿里山小火車安全和司機請辭問題讓阿里山蒙上陰影,不過大陸總理溫家寶先前的一番話讓阿里山又火紅起來。

  風光秀麗的阿里山是陸客觀光團指定必到的地方,目前來到阿里山的每四個人中就有一個是大陸客,持續成長的陸客人數,讓阿里山旺到最高點。(記者陳建邦、王美雅、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