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替代役 半年救百人

 / 新北市

  當兵還可以救人!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的學生李忠懷服替代役,自願到消防隊外勤當救護人員,憑藉著在學校學到的專業知識,每每在急救的場合,他都能準確作出判斷,六個月下來已經把快100個沒有呼吸心跳的病患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救護出勤,坐在救護車後座的就是台北縣消防局的消防替代役,李忠懷,這次要急救的病患,是一名男性患者。

  趴在病患的鼻子前,確定病患已經沒了脈搏呼吸,李忠懷一點也不猶豫,雙手直接放在病患的胸前,就開始做心肺復甦術。

  同一個時間,另一名救護人員還在準備電擊器,李忠懷一人身兼兩職,又要按壓心臟,又要一使用呼吸器灌入氧氣,但他眼神專注,每個動作都做得迅速到位,因為他可是中山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更是台北榮總的準醫師,趁著當兵,到消防隊來當替代役。

  擁有高度的醫學專業,李忠懷在急救現場跟學長除了急救術語,不需要多餘的對話,而就是這樣的默契,讓他能夠用最短的時間急救,把病患送上救護車帶進醫院,服役半年多,就救回了將近100名,原本沒有呼吸跳的患者,業績這麼好,但他說,這只是本分而已。

  只不過是作功德,但就連回到隊上休息,李忠懷還是抱著安妮不斷的在練習,因為他知道,在別人眼裡神奇的起死回生,就在這一下一下不間斷的心臟按壓裡。(記者 林承志 詹維耕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