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玩命! 單車飆客驚險直擊

 / 台北市

  就算是不喝酒騎車,不遵守交通規則,一樣很危險,現在馬路上就出現不少所謂的「單車飆客」,任意違規,但現行的交通法規根本罰不了,我們帶您直擊,這些讓人捏把冷汗的驚險一瞬間。

  會不會太離譜,這台腳踏車不但騎在馬路上,還越騎越靠近快車道,最後來到無敵大轉彎,一溜煙轉進巷子裡,我們一路跟拍,發現車主不但沒有戴安全帽,車上也沒有警示燈,更別說是響鈴,短短五百公尺不到,違規不只一樣。

  單行道逆向行駛,還一邊騎車一邊吐口水,囂張的行徑讓人看了直搖頭,自行車闖紅燈穿越馬路,甚至直接騎上人行道,差點撞到人,讓走在路上的行人嚇了一跳,這些行為都已經違法,按照交通法規,可以開單取締,但是這位街頭單車飆客怎麼都不怕?

  因為以為自行車沒有車牌,員警難以取締,街頭飆車客才會越來越多,除了少數比較自制的民眾,很多人都把腳踏車當成不避逃避警方取締的交通工具,直接騎上人行道,讓走在路上的行人很沒安全感。

  腳踏車威脅路行人的安全,這些離譜的違規行為,把腳踏車騎上街頭等的行徑實在不應該,不只害人也害己,這次是運氣好,下次能不能不被開罰,恐怕就不一定了。(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