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隔島種地瓜葉 任意採食違法

 / 新北市

  台北縣綠美化包商在蘆洲三民路分隔島種上地瓜葉,吸引了許多民眾來摘菜,但農業局說這種觀賞型地瓜葉不好吃,民眾任意摘回家還會觸犯竊盜公物罪!

  開車經過台北縣蘆洲的三民路口,路邊分隔島上綠油油的一大片,仔細一看,這葉子是多角形的,長得就像一般市場常見的地瓜葉,只是葉子比較大片!本來要去買菜的阿桑突然看到這好像地瓜葉的植物,覺得很熟悉,把腳踏車就停在馬路中間,靠近一點仔細看清楚。只見她翻過來又翻過去,前看後看,終於確定這就是地瓜葉,乾脆菜市場就不去了,隨手摘了幾片就回家,這天午餐有縣政府幫忙加菜。

  只是這地瓜葉就種在馬路中間,每天車來車往,受盡了空氣污染,到底能不能吃?縣政府農業局說,原來這些地瓜葉是包商綠美化道路用的觀賞型地瓜葉,雖然能吃,但是因為是觀賞型的比較不好吃,而且分隔島上的植物還是屬於縣政府的公物,民眾要小心,亂拔可是會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