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聖母峰 江秀真返台

 / 台北市

  台灣之光江秀真成為世界首位完成攀登世界七頂峰以及聖母峰南北路線的華人女性,今天他和兩位一起攻頂的台灣山友凱旋歸國,他們說還要繼續挑戰世界其他高峰,為台灣爭光。

  在皚皚白雪的山峰一步一腳印慢慢前進,這是二○○八年一月份,台灣的七頂峰攀登隊,正準備挑戰南極洲的文森峰,在海拔四千兩百公尺的高度,大家得用力呼吸,吸取空氣中微薄的氧氣。

  江秀真,三十九歲的她是世界第一位,同時完成世界七頂峰完攀,其中當然包括世界第一高峰珠木朗瑪峰,不過上次是從北側上山,這次他和山友挑戰難度更高的南側攀登,花了五十多天,在惡劣的天候中完成任務,回到台灣受到山迷熱烈的歡迎。

  攀登珠木郎瑪峰當然不簡單,江秀真的臉上全是被冷冽空氣凍傷的痕跡,一塊塊的就像瘀青一樣不過他說這就像是登山客的勳章,很驕傲。

  登山隊員都在雪地裡生活,高山空氣稀薄,隊員身體負荷極大,不但出現高山症甚至是呼吸道疾病,還得靠著氧氣罩,才能順利一路挺進,完成攻頂,寫下難得的紀錄。(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