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洞落石不斷 暫時封閉修護

 / 花蓮縣

  九曲洞風景區不斷發生落石砸傷人意外,太管處已經封閉風景區,進行安全工程,完工日期不確定,提醒民眾這陣子不要前往九曲洞,以免白跑一趟。

  上個星期一位小弟被落石砸傷的這一幕讓大家警覺到九曲洞美麗風景背後的危機。現在遊客暫時欣賞不到懸崖峭壁的美景。太管處為了降低落石意外,開始造建大型的Y字型棚架,地上這一座紅色的鐵架就是基座,工作人員正在現場用機器將竹子裁短,鋪在基座上,一根根的竹子撲滿棚架,要用來抵擋從峭壁上反彈掉落步道的落石。

  棚架上可能撲滿竹子,也可能使用鐵網,未來這些棚架就會架高,沿著崖的欄杆形成安全步道,讓旅客來遊覽九曲洞時可以走在遮蔽棚架的下方,避免被落石砸中。Y字型棚架正在搭建當中,為了民眾的安全,九曲洞已經從上星期日開始全面封閉,不知何時會完工。提醒民眾,若要前往九曲洞觀光還得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