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傘.設棚架 擋落石雙重防護

 / 花蓮縣

  花蓮九曲洞風景區落石傷人意外頻傳,太管處開始試驗,請遊客一邊遊覽一邊撐傘,擋小落石,九曲洞東洞口也設置防護棚架,雙重防護希望減少落石傷害。

  在九曲洞裡撐著傘,但是裡面又淋不到雨,什麼要撐傘呢?原來這把傘不是拿來遮雨的,而是拿來擋石頭的,九曲洞落石意外頻傳,光是戴安全帽還不夠,現在太管處開始試驗這種有二十四支骨架的雨傘,可以成功拿來抵擋小落石。

  把傘拿來草地上實驗,拿起石頭像投擲棒球一樣,用力一丟,只見傘面被石頭撞擊,凹陷了卻沒有破掉,小石頭被彈開,因為這把傘和一般八支骨架的雨傘比起來,這把傘的骨架有二十四支,而且層層支撐住傘面,雖然無法完全阻擋大型石塊,但是可用來作為小型石塊的阻擋,而且比起戴安全帽,面積要大也要來得好看,還有遮陽的效果,民眾也覺得不錯。

  目前防護傘只是在測試階段,未來可能大量生產提供遊客防護,而九曲洞同時也開始設置Y字型棚架,到時會架在外部,防止對面山壁落石彈到九曲洞裡,希望棚架和雨傘雙管齊下,可以將落石意外危險降到最低。(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