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有夠窮 阿諾擬賣監獄套現

  美國加州政府財政拮据已經落魄到要變賣祖產,加州州長阿諾最近提議出售多筆產業,其中惡名昭彰的聖昆汀州立監獄,預計可賣出台幣670億。

  喜歡好萊塢動作片的觀眾對於聖昆汀監獄這個名字不會太陌生。因為這所監獄收容的都是一些惡名昭彰的重刑犯,而獄中附設的死刑注射室更是許多爭議的焦點。由於加州政府財政已經瀕臨破產邊緣,阿諾州長不得已只好提議出售包括聖昆汀監獄在內的多筆州政府產業,以換取現金救急。

  聖昆汀監獄建於1852年,地點在舊金山灣區北部馬林郡的一個半島上,佔地超過52萬坪,土地價值估計超過20億美元,相當於670億台幣。年馬林郡還是一片不毛之地,所以被選來監禁惡性重大的囚犯。如今這個可以遠眺舊金山灣,距離金門大橋只有10分鐘車程的地區,已經發展成為加州最高級的住宅區之一。所以出售聖昆汀監獄的提議,已經引起房地產開發商的高度興趣。

  但是要如何安置裡面的五千多名受刑人卻成為燙手山芋。因為興建新的監獄,不但緩不濟急,而且經費更是一大問題。事實上,加州政府這年來因為預算不足,老舊的監獄早就人滿為患,只好把部分受刑人送到別的州去服刑,去年更決定在三年內分批釋放總共5萬7千名囚犯,以紓解監獄不足的壓力。(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