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打海盜 炸毀船隻示決心

  索馬利亞海盜經常挾劫商船,讓各國政府相當頭痛。日前英國皇家海軍在亞丁灣制伏了一群武裝海盜,還將海盜船炸個粉碎,宣示打擊海盜決心。

  狙擊手不斷向遠方海面,密集發射快炮。突然間轟的一聲,快艇起火燃燒,並很快被大火吞噬。不過炮火沒有停止對快艇的攻擊,依然不停發射。最後著了火的快艇漸漸沉入海裏,只留下雄雄大火和濃煙。西班牙空軍巡邏機2號在海盜經常出沒的亞丁灣海域發現了兩艘行蹤詭異的快艇,立刻通知在附近的英國皇家海軍軍艦前往攔截。

  英軍發現快艇蹤跡後,馬上開火逼迫它停開。士兵登船搜索,果然發現船上載有大量燃料和機關槍等武器。平日兇狠的海盜們這時全都高舉雙手,不敢輕舉妄動。後來在英國皇家海軍戒護下,10名海盜被帶上了護衛艦。而為了展現打擊海盜的決心,英國海軍則以猛烈炮火,將其中一艘海盜船炸個粉碎。
  
  不過由於海盜並不是在搶劫過程中被捕的現行犯,英國皇家海軍無法對他們提起訴訟,只能讓他們乘船離開現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