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卡債往哪兒躲 屏東最好?

 / 屏東縣

  來看一個特殊現象,欠下卡債還不出來的民眾,一定會想搬到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因為屏東法院對債務人似乎特別好,協商還卡債的更生案件比例全台之冠,高於平均值二十八倍,堪稱是債務人的避風港。

  從金屬加工業的吳先生,因為被高溫金屬液燙傷,雙腳截肢,失去工作能力,問題是他欠下百萬卡債怎麼還,無助的他只能申請債務清算,不過這個案子躺在法院一躺就是五個月,眼看案子再不過,這債務是越欠越多,讓他也羨慕起屏東的債務更生人。反觀屏東的吳小姐,也是負債累累,家裡還差點被法院查封,不過還好在消費者債務清償條例成立後,現在已經可以慢慢還錢。數字會說話,屏東的法官真的是讓卡債族很感心,自從消費者債務清償條例成立後高雄市一年受理案件有四千一百九十七件,裁准的只有三件,屏東有八百五十五件,但是裁准的卻有四百八十四件,屏東的裁准比率,高於全台平均數二十八倍。

  雖然法官強調,純粹是個案考量,不會特別放水,但是這麼高的裁准率,在所有債務人眼中,簡直就像是避風港,甚至還傳出有人為此特別南遷屏東,但法官還是要強調,不管如何寬限,欠錢的,最後一定還是要還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