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塔鬼若丸" 國際刺青賽奪冠

  高雄一位刺青師父陳政雄,五月到美國紐約參加刺青藝術大賽,他以一幅「西塔鬼若丸」的浮世彩繪刺青,打敗好幾百位頂尖好手,勇奪第一。

  男孩脫掉外衣,露出身上大片的背面刺青,台下的觀眾大聲叫好,這裡是美國紐約的刺青藝術大賽,男孩身上的作品,就出自他的手,陳政雄師父。擁有二十八年的刺青經驗,他這一個靈感來自於日本浮士繪,名叫「西塔鬼若丸」的作品,色彩鮮豔、線條分明,一條黑鯉魚在背的正中間,四條紅鯉魚分別在上下,還有一個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男子嘴裡咬著刀,神情銳利的藏身在魚後,就是這樣栩栩如生的創作,讓陳政雄打敗全世界數百位頂尖刺青好手,勇奪第一。

  四十五歲的陳政雄,從十七歲學刺青到現在有二十八年,四年內就拿到了兩座世界第一的肯定。在台灣,刺青不像在美國廣為社會接受,陳政雄每一次出國比賽,都努力拿下好成績,希望藉由國際級的肯定,讓刺青藝術在台灣的發展更進一步。(記者何正鳳、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