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檢肅流氓條例 176人獲釋

 / 台北市

  檢肅流氓條例昨天廢止,早上六點半開始,全台各個監獄,總共釋放了一百七十六位感訓處分人,監獄外頭,家屬趕來接人,不少受刑人都說會重新做人。不過很多民眾都擔心,一下子放了這麼多人,會不會影響治安,警方表示會加強追蹤。

  這是獄警最後一次替這些感訓處份人唱名,收拾好的行李就拎在手上,滿身刺青的阿榮,一時交錯朋友誤入歧途,讓他浪費了四年的光陰,現在終於等到恢復自由的時刻。重新呼吸到自由的空氣,還能提早回家過年,每個人都藏不住心中的喜悅。

  從民國四十四年開始實施的檢肅流氓條例,二十三日正式廢止,從早上六點半開始,流氓這個名詞正式從法律上消失,一下子全國一百七十六名接受感訓的大哥、小弟全部獲得自由,對日後的治安民眾擔心會造成隱憂。

  警方上緊發條,做好治安備戰,除了加強巡邏監控行蹤,定期查訪感訓人,如果有人出獄後再犯,警方也會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組織犯罪條例等法條,維護社會秩序,絕不讓壞人有胡作非為的機會。(記者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