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軍艦迷 艦上種種瞭若指掌

 / 台北市

  展示各種中外船艦的長榮海事博物館,最近出現一位超級軍艦迷,年僅五歲的祁小弟弟,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到博物館報到,尤其最愛日本傳奇戰艦大和號,對戰艦上的各種配備瞭若指掌,就連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都非常佩服。

  話不多說,對著鏡頭下令開砲,祁小弟弟這一出招,讓現場笑成一團,可不能小看他,今年五歲才唸幼稚園中班,就是個超級軍艦迷,頭戴水手帽,每到禮拜天都到海事博物館報到,他是這裡的小小艦長,最愛這艘日本傳奇戰艦大和號。

  被媒體團團圍住,實在太緊張,祁小弟一提起大和號,馬上繞著模型轉啊轉,這邊比那邊指,對船身構造、配備瞭若指掌,國字沒認識幾個,卻對艱深的戰艦專有名詞背的滾瓜爛熟,原本長大想做艦長,現在卻有最新志向「總統」,因為是三軍統帥。

  三歲就對軍事武器超有興趣,接著愛上戰艦,號稱小小大和艦長,也難怪長大想當總統。口氣不小,就連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也相當佩服,直誇祁小弟是軍艦神童,也成為海事博物館的鎮館小當家。(記者郭鎧、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