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免費 台東縣明年開辦

 / 台東縣

  景氣寒冬,但大人苦可不能苦了孩子,台東縣府明年將開辦全縣免費營養午餐,兩萬多學童受惠,八千名貧困學童,再也不用擔心繳不出錢,讓家長非常高興。

  周先生一家八口住在簡陋狹小的屋子裡,家裡幾乎沒有家具,六個小孩子平時睡覺就擠在一張床上,因為車禍受傷,吳先生找工作很不順利,自己做音響工作的他,要養太太和六個小孩,賺得錢根本不夠養家,讀國中國小的孩子們,更是好幾個學期都繳不起營養午餐費。

  台東縣政府預計從明年開始,要推動國中小營養午餐全免費的政策,動用兩億一千九百萬的預算,嘉惠全縣兩萬四千名學童。本來台東縣每學期會有百分之三十,也就是會有八千戶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的家庭,從此不用再傷腦筋。

  很多貧困家庭,不必再辛苦籌每學期二到三千塊的午餐費,對一般家庭也不無小補,這項免費營養午餐的政策,真的讓多數台東縣民都感到開心。(記者陳君毅 王美雅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