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感冒藥肇禍? 診所醫師反駁

 / 台北市

  肇事司機說吃了感冒藥才會精神恍惚,經過追查,這是一家診所開的藥,不過診所醫師拿出病歷反駁,只開了降血糖的藥,沒有開感冒藥。

  究竟吃了什麼藥,造成精神恍惚?肇事司機說,是吃了感冒藥,還拿藥包給警方扣押,記者循線找到開藥的診所,這家位於深坑的診所,就是開藥給肇事司機的地方,醫師正在幫其他病患看診,醫師拿出病歷表示,陳進發六月六日有來看糖尿病,所以當然沒開感冒藥給他,只有開二種降血糖的,一種是信東代蜜錠,早晚要各吃一顆,另一種是特平醣,早上吃一顆,藥吃過量是否會造成暈眩?記者訪問的同時,警方也找上診所,要求查扣病歷,也當場對師作筆錄。

  醫師表示,降血糖的藥吃過量,可能造成血糖過低,的確會有暈眩症狀,而通常感冒藥含有抗組織胺,副作用是頭暈、嗜睡,主要是治療流鼻水、鼻塞。到底肇事原因為何?真的是感冒藥嗎?還是降血糖藥?肇事司機,已經抽血.驗尿,檢警進一步釐清,難道真的是吃藥,害死二條人命,還是另有隱情。(記者劉世怡、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