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減重18公斤 下週捐肝救父

 / 台北市

  台北一位21歲的周同學為了捐肝救爸爸,努力減重20公斤!他的體重原本90公斤,有脂肪肝沒辦法捐肝,醫生說他必須快速減肥,結果他一口氣減到72公斤,下禮拜就可以捐肝給爸爸!

  現年21歲的周同學,因父親罹患肝臟疾病,評估所有可行之治療方式後,醫師建議做肝臟移植手術。為了捐肝救父,周同學於去年,2008年,11月29日由母親陪同求診於北醫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王偉主任,評估是否可接受減重治療,降低脂肪肝。經過王偉主任審慎估,周同學身高160公分、體重90公斤、BMI指數35.1,要在短期間減重又必須顧及不影響健康之下達到捐肝標準,因而建議採置放胃內水球為周同學減重。

  王偉主任於2008年12月8日為周同學裝置胃內水球,經過門診持續追蹤六個月,到目前為止減了 17.4公斤。周同學並且已完成捐肝的比對及評估,確定可以捐肝給父親,但體重需控制到70公斤才可進行捐肝移植手術。自今年,2009年5月2日開始,加入營養師規劃低卡代餐及運動等減重計劃,預定六月中旬達到體重70公斤的目標,取出胃水球,並且於6月底完成捐肝救父的心願。(記者王薇、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